X

【心得体会】自信、自立与自强 “赶考”远未结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上海凤凰集团纪委

亿万双眼眸在金秋十月汇聚中国北京,亿万双耳朵共同聆听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发展中国家的执政党强有力的声音。

210分钟,32440余字的工作报告,习总书记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党中央的一系列有力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同时也创造性的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描绘了一副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作为纪检干部,听到来自我党最高层最强而有力的声音,内心波涛汹涌,无比的激动。

“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永远在路上,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这是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基本判断,更是对今后纪检工作最强而有力和震撼的支持。5年来反腐败工作交出了一份令全世界为之震惊、令广大群众拍手称快的满意答卷,我们有这份自信,有这份能力,相信腐败这颗社会毒瘤,能根治。

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独立办案、独立分析思考,不受人为干预,加强对权力的制约,从而充分发挥执纪问责的职能,将法纪的底线、红线牢牢守住,为企业的可持续化、高效、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我们要有这份自立,也有为内部治理做出纪检监察工作应有的职责和贡献。

“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十八大的“还需”到这次十九大的“必须”,一词之差,体现了党对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更严的标准,对纪检干部更高的要求。熟悉国家法律法规、熟悉《党章》以及党内法纪法规等规章制度,熟悉执纪问责工作流程,善于持续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善于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善于梳理总结并以制度化的形式完善内部治理,这是作为一名合格纪检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变化,也敲打着我们纪检干部要保持警醒意识,不仅在思想上要与时俱进,时刻与党中央、市委、区委、企业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更要在专业性上能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不断完善,这是我们纪检人该有的自强。

“赶考”远未结束,这是习总书记对当前乃至今后反腐败工作的定性。反腐倡廉,纠正不正之风,我们纪检人做好了准备,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