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上海凤凰荣获“百年功勋企业”称号

在11月24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全国决赛上,上海凤凰收获连连,荣誉满满。被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授予“百年功勋企业”称号,凤凰M1火焰纹山地车夺得本次大赛“十大创意产品”奖项。

20161125123817_98181.jpg

百年匠心 改制引领创新

鉴于上海凤凰多年来在内外销市场上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全球范围的品牌影响力,在全国近千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中,上海凤凰被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授予“百年功勋企业”称号。

百年凤凰,不变的是匠心流传,就是有这份始终如一的工匠精神,让凤凰自行车一直保持着百年品质;百年凤凰,更需要顺应时代大势,与时俱进地传承凤凰的工匠精神。2010年,上海凤凰在上海市政府和金山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进行了创造性的混合所有制体制改革。通过改制转型升级,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释放了一个老国有企业的发展活力。在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方面深化调整,走出了一条依托品牌经营、产业两头延伸的国际化发展道路,让上海传统优势的自行车品牌“凤凰”,在全球化新时代的背景下,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20161125123855_82537.png

20161125123910_36108.jpg

创新产品 映射百年匠心

此次获奖的M1火焰纹山地车以其精致的工艺和独特的外观设计,给评委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与来自全国130件参赛作品的激烈角逐中,夺得“十大创意产品”奖项。

M1火焰纹山地车是凤凰2016年新车款。车架使用强度高、弹性好的铬钼钢材质,采用纯铜手工焊接工艺,精工细作,连接处平滑光亮无接缝。车架表面做焰纹处理,手感润泽,形式美观。在外观部分,产品使用精巧的圆形管材,使用水溶性漆面,不污染环境,漆膜丰满、晶莹透亮,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黄变等特点,大幅降低原有制作工序对环境的污染。

M1火焰纹山地车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新型加工技术相结合,使用传统手工加工工艺焊接车架,造型美观,牢固性强。同时结合现代新技术,选用造型简约、时尚轻便的全新变速套件和环保材料,在骑行体验上,秉承凤凰一贯的骑行轻快、优雅舒适的特点,让骑行变成一种轻松、惬意的时尚体验。

2017年,将是上海凤凰创建120周年,此次获得“百年功勋企业”是社会各界对上海凤凰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我们相信,2017年,上海凤凰将实现凤凰历史上的再一次飞跃!百年凤凰,一朝涅磐,一路相随、一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