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书记李强调研凤凰集团: 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把原创品牌打得更响,更好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市委书记李强今天(6月8日)上午到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深入老品牌企业,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付出超常规努力,提供更精准服务,给予更有效支撑,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导向、稳预期、树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01.jpg

凤凰源起1897年的同昌车行,1958年公私合营后组建上海自行车三厂,并诞生了凤凰品牌,199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9年荣获“上海品牌”认证,集团总部坐落在虹桥临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福泉北路518号)。李强走进凤凰中心,看到大厅展示的国礼车,饶有兴趣的询问制造工艺,了解设计理念。随后,李强来到凤凰品牌展厅,听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超,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总裁王朝阳有关经营发展情况汇报,观看集团发展情况介绍视频,详细了解展厅儿童车、山地车、公路车、电助力车等产品情况。当来到公路车展位时,李强对集团走高端市场给予肯定,表示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对于终端产品,现在需要通过供给侧的研发创新推动终端和市场的发展。在电助力车展区,李强详细了解了电助力车市场情况,当听到在疫情期间,集团丹阳、天津生产制造基地积极克服困难,保证订单交付,加快研发新型产品,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制造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抓好产品质量,进一步打响老字号品牌。

02.jpg

李强详细询问疫情对集团发展的影响,有什么困难,行业发展形势等情况,叮嘱大家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打造发展热点,提振发展信心,引导发展预期。李强表示,凤凰是老字号品牌,拥有百年历史,改革开放前名气很大,百年凤凰已经涅磐了一次,现在还要再次腾飞,老品牌很重要,要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攻坚突破,努力抢占创新制高点,占据产业中高端,不断拓展新空间、开发新业务,引领新需求,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把原创品牌打得更响,更好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