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凤凰集团各基层党支部学习传达李强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学习传达李强书记调研精神

连日来,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通过主题党日、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李强书记调研凤凰集团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李强书记的讲话不仅令每个凤凰人倍受鼓舞,同时也将激励党员们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为凤凰发展贡献力量。

01.png  02.png
03.png  04.jpg

学习体会

本部第一党支部书记 徐 华

通过对李强书记考察调研精神的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动力、坚定了信心、拓宽了思路,使我更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具体来讲,有如下几点体会:面对集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勇于思考,敢于探索,尤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不能拘泥于已有的工作程序和习惯,要加强学习,创造性解决难题,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企业发展最关键的就是人才和团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要以事业为平台,以制度为保障,以激励为引导,以考核为奖惩,进一步完善员工激励机制,牵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凤凰的一员,要传承好“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凤凰精神,按照岗位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自己应该承担的职责。


本部第二党支部书记 张凌莉

在凤凰走过的百年长河里,一直都有一群愿意为她呕心沥血,为她牺牲小我成全大家的凤凰英雄,而支撑他们的一定是这个百年民族品牌即使在浴火中依然可以闪耀的光芒。李强书记来凤凰调研,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力量,一种振兴民族品牌的力量,一种凤凰可以再次腾飞的力量。作为一名新凤凰人,虽然无缘凤凰之前的百年沧桑,但我愿意见证凤凰未来再次腾飞的辉煌。把凤凰的故事一遍遍地讲,把凤凰的品牌一次次地擦亮,让凤凰的声音可以在一个个不同的战场回响,飘荡!这会是我们的使命,也必将是我们的担当。


自行车公司党支部书记 刘 兵

从李强书记的工作指示中,我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升级凤凰品牌和凤凰产品的决心!同时,作为上海百年老字号品牌,要有信心在新时期发展进程中,以全新的产品技术创新和绿色环保出行理念,引领行业发展,更快发展,再次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为上海争光,为全球绿色减排事业,提出中国凤凰的方案。


金开投资党支部书记 张龙权

6月10日,金开联合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学习了讲话精神,在员工中掀起学习李强书记讲话精神热潮。作为凤凰的一份子,大家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以“时不待我”的奋进姿态,踔厉奋发。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金开联合支部圆满完成各项志愿者工作和任务,一次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支援志愿服务中去,参加支援金山卫志愿者,国资委派驻隔离点的志愿者,对外支援黄埔区街道的志愿者,定点核酸采样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等活动。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力以赴调动一切资源,以只争朝夕工作热情和紧迫感,想办法,换思路,深思考,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工作热情全力以赴推进公司资产整合工作。


凤凰大酒店党支部书记 潘 湧

6月20日,联合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李强书记考察调研精神。作为一名从业30年的老凤凰人,每每谈到凤凰心中始终无比骄傲。125岁的凤凰,历经风雨,依旧屹立不倒,都是故事。如今的凤凰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再次涅槃重生,作为老凤凰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传承凤凰精神,凤凰文化,讲好凤凰故事,特别是在接待退休职工、解决遗留历史问题等特殊工作中,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始终把职工所忧、所盼放在心上、化为行动,把提高工作质量同满足职工需要、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精准施策、精服务,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第一党支部党员 周 峥

通过近一周的学习及思考,我想立足岗位浅谈一下关于品牌保护的工作想法及措施:“凤凰”作为老字号品牌,在自行车行业也属于领头品牌。近几年随着我们“凤凰”的涅槃重生,各地小工厂恶意注册“凤凰”牌也越发猖狂,我们异议的商标数量及成本都在逐年增加。合理的品牌维权应将集团品牌部的行政投诉商标异议与自行车公司维权打假办的侵权诉讼结合起来。一方面要更加主动地、多途径地去监测发现这些“恶意”注册,再源头打击。另一方面要联合自行车公司维权打假办,根据集团前期商标行政案件的指引,对侵权行为进行排摸,抓典型,就某一侵权行为进行打击。接下来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如何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多途径地开展商标监测。


第二党支部党员 朱 峰

李强书记对品牌非常重视,作为凤凰人,我们也深刻明白品牌是企业的第一核心资源,凤凰是一个拥有长久历史的企业,她享受过辉煌,经历过低谷,现在依然能坚守在高竞争的大环境中,根本原因还是我们拥有自己的品牌和产品竞争力。这次李强书记的到访,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凤凰人的士气,为凤凰今后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使凤凰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作为财务人员,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夯实自己的专业素养,做好各项财务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为弘扬凤凰品牌,塑造更高的品牌价值做好服务,为凤凰涅槃后的腾飞保驾护航。


自行车公司党支部党员 张 晟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个人的工作素养,立足于自身岗位,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热情,积极面对困难,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脚踏实地地完成工作任务。身为打假办的一员,职责就是打击各种对“凤凰”的侵权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的正规。对从线上以淘宝、京东、拼多多为主的购物平台到全国各地线下门店进行不断巡视,明察暗访,调查取证,对制假售假的侵权行为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合法权益,为不断发展、展翅高飞的“凤凰”保驾护航。


金开投资党支部党员 杨晓丹

6月10日,金开联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市委书记李强调研凤凰集团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牢记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未来的工作中,在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实的重要阶段,自觉苦干实干。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根据《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提出的8个方面和50条助企纾困新政策,进行梳理和整理,及时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建设性建议。为把百年的凤凰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凤凰大酒店党支部党员 吴晓冬

在学习了李强书记考察调研精神后,作为一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动力,使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上努力的动力,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拥护集团决定,顾全大局,积极参与和努力保证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并以自己的言行树立起党员的示范和表率作用。随着公司再次迎来发展的机会,将立足本职,查找问题,勇于迎接挑战,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在思想观念上求创新,在发展上求提升,在工作上求务实。要进一步带头落实集团的精神,传承凤凰民族品牌精神,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特别是在接待工作中耐心接待,坚持换位思考,帮助解决不同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