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让我们记住这一段 凤凰激情燃烧的岁月

伴随着初夏一起回归的,还有那让我们期盼已久的城市生活,解除了区域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逐渐恢复了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商超、店铺、交通、写字楼、园区……依旧还是那熟悉的烟火气,在上海的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后,凝结了无数志愿者的付出和努力。

从3月13日,2022凤凰抗疫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先后共有63名凤凰志愿者自愿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累计参与志愿服务83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4095小时。作为全国首支青年服务队,凤凰志愿者们在42年后的今天用行动将凤凰志愿服务精神再次发扬光大!

79个日夜,1896个小时的坚守,从3月14日首批凤凰战士出征,到5月31日最后一批驻守志愿者凯旋,凤凰人用“疫”无反顾的担当,“疫”不容辞的守望与“疫”往无前的奉献精神,在每个需要我们的地方举起手,站出列,冲向前!

无论是凌晨时分的紧急集合,还是深夜梦里的电话铃声;无论是一天十几个小时的持续战斗,还是一个月远离家人的艰辛驻守;无论是全心投入的社区全能选手,还是全家齐上阵的志愿家庭,在这个跨越了春夏的季节里,凤凰人在以金山为主战场,辐射到12个区县的抗疫故事中,闪着光,把属于凤凰的旋律一次次奏响!

这里的每一个背影,每一张脸庞,都是最精彩的瞬间,最难忘的过往,让我们在这一张张发着光的照片里,记住你的名字,留下你的模样,因为他叫——凤凰!

6月3日,凤凰人又再一次踏上了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任务,为守护这座城,守护这份烟火气,凤凰人仍在坚守……直至抗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