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凤凰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三个责任制”及基层工会主席述职评议会

 2月8日下午,凤凰集团党委在凤凰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三个责任制”及基层工会主席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超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顾炜锋主持会议。党群工作部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超率先围绕“三个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述职。集团本部第一党支部、本部第二党支部、自行车公司党支部、金开投资联合党支部、凤凰大酒店联合党支部等5家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述职同志严格对照“三个责任制”工作内容,谈成绩、找问题、理思路,达到了检视剖析、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各基层工会主席作书面述职。会上,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进行了民主测评。
 

 
周永超分别对会上5位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三个责任制”工作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指出,2020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思想,围绕集团发展大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基层组织更加坚强,党建督导更加有力,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合力。
 
周永超强调,2021年是集团“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各级要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思想,巩固成果,炼好内功,开启百年凤凰迎建党百年的新征程。2021年总的基调已经明确,主要任务已经部署,各级要以区委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年度党建工作目标,抓好“三个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答好凤凰党建“新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同时,周永超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了五个思考题:一是基层党支部角色怎么定位,作用如何发挥;二是支部和党员如何弘扬凤凰精神;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怎么发挥;四是党建工作如何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如何保障“十四五”目标实现;五是党的干部党风廉政风险点在哪里,如何有效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