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国产自行车变速器替代进口研讨会在珠海举行

20170412095426543.jpg

4月10日上午,由珠海市航空产业园管委会主办,珠海蓝图控制器科技有限公司(金湾·智造大街)承办的“国产自行车变速器替代进口研讨会”,在中国自行车协会及行业内重点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于珠海市成功举办。

20170412095426880.jpg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领导、珠海市人民政府领导、中国自行车协会领导、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徐道行及自行车行业内重点协会领导以及蓝图、美利达、捷安特、富士达、飞鸽、凤凰、永久、飞鸽、喜德盛、凯路仕、大行、OFO等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此研讨会。

会议开始前,在蓝图总经理刘春生的引领下,一众领导、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蓝图的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大家对蓝图的质量标准以及研发能力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研讨会上,珠海市人民政府领导首先就珠海市航空产园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紧接着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先生就国产自行车变速器的现状以及未来如何做到替代进口作了精彩发言。他说,蓝图被列入了工信部的重点扶持项目,在赞赏和推荐蓝图的同时,也要感谢工信部消费品司这样有远见卓识和务实精神的政府部门和领导,这不仅是对蓝图的支持,更是对我们行业的厚望,也是强国战略落地的体现。我们应该看到产品关键核心技术欠缺仍是我们的“软肋”。

20170412095427393.jpg

这么多年来,行业一直在向“多样化、高端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也一直致力于提高自行车人口出行比例和千元以上自行车的占比,既然目标明确,我们应该做的一是要“练内功”,只有练就了真本事,才能处于优势地位;二是要保持定力,与互联网+互融共赢。同时,共享单车的出现也给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并将为行业从低端走向高端开辟出新的路径,我们应以开放的姿态主动去拥抱互联网,运用互联网思维解决行业的转型升级。中国传统制造业要由大变强,重点还是在关键核心零部件上,希望蓝图坚守创业初心,进一步在产品创新、智能应用及产业化上下功夫,再创新业绩。